買房子想成功殺價,這四項地雷千萬別踩…

數字很冷冽,卻能反應市場的榮枯興衰。思考很無趣,卻能掌握標趨勢的起伏轉折,歡迎一起加入dolin66數字與思考的遊戲時間,一同探討房地產、股票乃至於其他社會及經濟議題,表象背後的潛在趨勢。

隨著雙北及其他台灣都會區房屋成交量的急縮,房地產市場已經轉換為買方市場,既然時間已經站在買屋者這邊,在購買房屋前最好多多貨比三家,儘量的多看房,累積自己對房屋的感覺,才能大幅提高找到適合自己愛屋的機會。

找到心儀的房子以後,房屋價格折衝與談判往往是購屋者的另一個挑戰,因為多數人都不是房地產的投資者,因此如何開價、還價乃至於與仲介間的應對進退都會感到陌生,以下就是我在跟房仲談判價格時的一些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千萬別讓賣方知道你很喜歡這棟房子

買賣價格的競合,其實就是一種商業的談判,越早將自己喜惡的情緒透露出來,就等於越早被對方掌握住把柄,如果讓賣方知道你非常喜愛這間房子,你又該要如何殺價?所以,就算買家真的非常非常愛這棟房子,在談價格前,請先將自己武裝成「沒成交也無所謂」的心情,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還沒上談判桌,就在心境上陷入一種「非買不可」的劣勢中,這樣是不可能談出好價錢的!

二、別透露出自己可以接受的價格底線

底價千萬不可以讓賣方以及仲介知道,因為談價錢是一種你進我退、你來我往的過程,過早將價格的底線檯面化,只會更容易造成「破局」,與其跟賣方或仲介說「2000萬元是我的底價」,不如改口說「我希望的價格是2000萬元以下」或「不超過2000萬元」,後者的說法幫賣方預留了一些空間,避免談判太快就破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