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存錢到「存房」》鍾欣凌靠40本的記帳簿,換來2間房!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出道15年的鍾欣凌,拍過33部電視劇、12部舞台劇,以及7部電影,演出的角色,常是超齡的「母姊會」──站在女主角身邊的媽媽或姊姊,很少是鎂光燈下的焦點。今年(編按:本文撰於2014年),她終於以《雨後驕陽》的電視劇作品,勇奪第49屆節目女主角獎。

其實,在《雨後驕陽》演出女主角「阿霞」的鍾欣凌,一開始並不被看好,甚至有人上節目官網譏諷她「只是諧星、不會演戲」,但她仍努力將1950年代台灣傳統婦女的堅韌,刻畫得入木三分,而讓人看到她的實力,因而她在領獎時的致詞:「我是諧星,我會演戲,謝謝你們愛看電視」,贏得了全場喝采!

除了工作創下佳績,鍾欣凌在理財上也見成果。原本只會存錢的她,2007年時開始存房,現在她已是在台北、台中各擁一房的雙殼族。

其實,存錢買房,原本並不在鍾欣凌的人生計畫內,「因為年輕時的我,不懂得錢的價值,很會花錢。」她說,爸爸雖然在銀行工作,對數字很敏感,懂得投資股票、房地產,卻很少向她及2個哥哥說明要怎麼投資、選擇適合的工具,「他只告訴我們,拿到零用錢不要亂花,要把它存起來。」

鍾欣凌坦言,她雖然常常聽到要存錢,但並沒有深入理解,加上父母零用錢給得規律又大方,每每拿到零用錢,她都花在喜歡的食物、衣服上,或四處跟同學聚餐、唱KTV。到了荷包快要見底時,次月的零用錢又準時入帳了,因此她從來沒有缺錢的意識和困擾。

直到上大學後,她在自家附近的美妝店開始打工,每天從早上10點站到晚上6點,搬貨、點庫存、站櫃台結帳等,每月工作20多天,薪水只有1萬出頭,她才察覺到以前錢來得太容易,以至於太小看金錢了。大學畢業後,鍾欣凌一踏入演藝圈,就不再向父母要零用錢,並且開始學存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