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現在還買得到「飆股」嗎?有!能源基金一年讓你賺16%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2014年以來表現火熱的能源基金,是許多投資人追捧的標的。時序進入下半年後,國際政治局勢紛擾、油價短線下挫,現在還是投資能源市場的好時機嗎?

《Smart智富》月刊透過越洋電話專訪安盛環球泛靈頓小型能源企業基金經理人賽巴斯汀.拉加德(Sébastien Lagarde)與普信全球天然資源投資團隊,尋求解答。拉加德表示:「能源市場過去3年被低估,而能源類股現在還在反彈的初期階段!」

拉加德所操盤的這檔基金,在台灣販售的12檔能源基金中,截至8月13日的1年間績效排名第2,報酬率達18.36%,歸類於天然資源基金的普信全球天然資源股票型基金,其投資組合有逾5成為能源產業,近1年報酬率達16.04%,在晨星組別的23檔基金中排名第1。

拉加德認為,今年來許多投資人的目光逐漸注意到能源產業,加上地緣政治因素,如俄羅斯、烏克蘭、伊拉克、以色列等地紛爭對能源市場形成很強的催化劑。「現在能源股真的非常、非常低估,所以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往上,」拉加德觀察。

拉加德指出,隨全球經濟逐步回溫,能源需求也會隨之上升。目前國際景氣仍處復甦的初期階段,未來經濟表現與各國政策,都可望帶動用油需求,例如:歐元區、日本的寬鬆政策,對復甦有一定的幫助。雖然部分投資人認為,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經濟增長速度放緩,但事實上仍保持相對高的成長率,如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尚能維持在7%以上,對原油需求仍有穩定的增長。

油價對能源產業有重要的影響,拉加德預估,未來2至3年油價將在90美元至120美元波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