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學經濟

黃紹博

網名賽芭,本名黃紹博。中央大學物理學系以及台灣科技大學工業與工程管理碩士畢業。曾任職於明基電通數位媒體事業群業務部門,仁寶電腦全球客服部門,保誠人壽業務主任,富邦金控外匯交易員,黃國華個人助理暨木桐書房圖書館打雜主任。對經濟運作與金融活動有很大的興趣,以投資理財為個人志業,相信透過總體經濟的觀察與認知,可以在資產配置與資金控管上創造更高品質的財務決策。目前在家任職奶爸,育有一兒一女。

35篇專題文章
2016.12.20國產車商不願說的秘密》一個氣憤的車主:為何車側氣囊不能選配?防打滑也不是基本配備?

國產車商不願說的秘密》一個氣憤的車主:為何車側氣囊不能選配?防打滑也不是基本配備?

一直以來,多數人對於汽車市場的刻板印象,就是進口車比較高級,而國產車應該要比較實惠,所以國產車總帶有廉價感。但隨著這幾年國產車每年

2016.12.13一個奶爸親身比較後,真心推薦:想買70萬以下的小車,這4款最安全!

一個奶爸親身比較後,真心推薦:想買70萬以下的小車,這4款最安全!

買車雖然是件開心消費的事情,但講到車輛安全性,卻是一個嚴肅的問題,因為它的背後往往是由許多破碎的家庭與令人痛心的故事,由一件一件的

2016.11.11川普當選,股市竟大漲...5張圖證明,美國經濟會更好!

川普當選,股市竟大漲...5張圖證明,美國經濟會更好!

2016年11月9日,台北時間下午4點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舉行國際記者會,宣佈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在「偽君子」與「真小人」的競爭下

2016.10.19實例!看4張建商預售屋平面圖,破解20坪「小三房」根本很難住的真相

實例!看4張建商預售屋平面圖,破解20坪「小三房」根本很難住的真相

「房子是買來住的,不是買來投資的。」在這個台灣房地產漲了多十年,不知道多少人在房地產市場淘金翻了身,也不知道多少人在房地產市場發了

2016.09.22別再錯怪負利率!雖然讓存錢變辛苦,卻是央行的「必要之惡」

別再錯怪負利率!雖然讓存錢變辛苦,卻是央行的「必要之惡」

1970年代當時,各國中央銀行最擔心的問題是通貨膨脹。好不容易,惡性通膨或是輸入性通膨問題稍微離開了我們,到了現代21世紀,全球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