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大數聚

台科大數據研究中心

透過數據,我們聚集各領域的專家,檢視時下重要議題及產業趨勢。當我們聚在一起,用數據說話,說出有意義、有價值的新觀點。歡迎加入我們,一起用數據看世界。

網站:http://group.dailyview.tw/

83篇專題文章
2020.03.06即使現在很風光,未來也有可能孤獨死...2020年,子女離開身邊的世代有300萬人

即使現在很風光,未來也有可能孤獨死...2020年,子女離開身邊的世代有300萬人

子女離開身邊的世代陳老太太65歲退休後,為了遠離塵囂,賣掉了台北的房子,買了花蓮鄉下地區的小別墅,每天就在透天別墅前面的小空地種種

2019.11.13我們為什麼要當外送員?台灣有一半的員工月薪4萬以下...這才是根本問題!

我們為什麼要當外送員?台灣有一半的員工月薪4萬以下...這才是根本問題!

談外送以前,有個問題想要問大家:「如果有兩份工作,一份沒有法律保障,但只要夠努力,月薪上看6萬~10萬元;另一份工作,享有年終三節

2019.10.09房產繼承數10年增加80%,很多年輕人這輩子都不用買房,你還想把都市房產當投資工具嗎?

房產繼承數10年增加80%,很多年輕人這輩子都不用買房,你還想把都市房產當投資工具嗎?

日本船夫找不到傳承者旅遊對我而言,不是單純的放鬆工作壓力,而是透過敏銳的觀察,找到一些異常點,然後與現有的知識相結合,並預判時代趨

2019.09.04夏天旅遊季總遇到颱風攪局?出發前先保「旅遊不便險」,這幾種狀況全理賠!

夏天旅遊季總遇到颱風攪局?出發前先保「旅遊不便險」,這幾種狀況全理賠!

嗨大家好,我是胖胖長工。今天我要說一個如果「你有保旅遊不便險的話,機票取消後續了怎麼處理的故事」。(本文以富邦旅平險為例,各家的規

2019.08.07老父母輕度失智想送安養中心?關卡多又難!老年人口倍速增,「老無所終」怎麼辦?

老父母輕度失智想送安養中心?關卡多又難!老年人口倍速增,「老無所終」怎麼辦?

●老爸成了竊賊 如果你的老爸年輕時努力工作、奉公守法,可是老了衣食無缺之際,卻突然喜歡拾荒、偷竊,身為子女的你會做何感想?一開始只

2019.06.05好股不提當年勇,20年前的台股價格之所以暴漲是因為「散戶」…反著作,才能獲勝

好股不提當年勇,20年前的台股價格之所以暴漲是因為「散戶」…反著作,才能獲勝

投資市場的鬥牛場 1980年代,科技產業開始在竹科萌芽,自此順著世界經濟的快速成長,出口貿易也讓台灣崛起,成為亞洲閃耀的經濟實體。

2019.04.1130歲存百萬天方夜譚?薪苦小資族的翻身公式:先存資本,再學大戶「賺利差」

30歲存百萬天方夜譚?薪苦小資族的翻身公式:先存資本,再學大戶「賺利差」

小毛,在自助餐店的豐富菜色前面,點了三個青菜,很想要再夾個雞排打打牙祭,但如果超過三十元,這一餐的費用將會超過六十元的預算,年底存

2019.03.26基本薪資23K好少...攤開中國大陸收入統計,高收入族群每月薪情只有30K台幣!

基本薪資23K好少...攤開中國大陸收入統計,高收入族群每月薪情只有30K台幣!

在台灣的新聞裡,其實動輒會慫恿許多台灣人去大陸「淘金」,我們在世界各國也經常看到陸客掃貨不手軟的現象,像是奢侈品、精品、化妝保養品

2019.03.20今年房市要觸底反彈了嗎?想低價買房跳脫蛋黃區,這5區挑房單價20萬起!

今年房市要觸底反彈了嗎?想低價買房跳脫蛋黃區,這5區挑房單價20萬起!

房地產谷底復甦了嗎?很多人在2012~2014年間房地產的高檔時,以極高的價位買下了人生重要的資產,眼見房地產不再上揚,心裡不斷想

2018.11.13房市反彈可能只是幻象!中古屋比預售屋好的秘密:買房避開3大區域

房市反彈可能只是幻象!中古屋比預售屋好的秘密:買房避開3大區域

「Dr. J,你會買預售屋嗎?」這是一個網友常問的問題。 「不會耶!我喜歡看預售屋,但不會透過預售的管道購買。」很認真地回答。 通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