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Market 市場先生談投資

Jam

Mr.Market市場先生,出自於班傑明‧葛拉罕的著作 《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 (中譯 :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書中提到的一個虛構人物。
他是葛拉罕最喜歡的一則虛構人物,每天都會造訪投資人,提出買賣股票不同的價格。Mr. Market給的報價大多時候都很合理,但偶而也會非常的瘋狂,投資人可以自由地決定是否買賣或者完全忽略他給的報價,即使拒絕,Mr. Market也並不介意,明天他仍然會再次登門造訪,再次提出不同的價格。
葛拉罕的這則寓言提醒投資人,不該把Mr.Market在市場中隨興的報價當作股票真實價值。然而當這位市場先生犯傻的時候,投資人要勇於從中獲利。投資人若不想參與其中,則應該緊閉大門,別受市場先生的報價干擾,只需領取股利和受益於企業成長即可。
部落格:http://www.rich01.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Market.tw

136篇專題文章
2016.09.26有沒有高獲利、無風險、回本快的投資?只有一種,就是詐騙!

有沒有高獲利、無風險、回本快的投資?只有一種,就是詐騙!

在FB看到一則新聞:MBI詐騙吸金10億被破獲,號稱只要投入1000美元購買遊戲代幣,4年半就可以拿到38000多美元,獲利38倍

2016.09.19如果連「記帳」都做不到,年輕人談什麼投資致富?

如果連「記帳」都做不到,年輕人談什麼投資致富?

「你對月光族有什麼看法?」 昨天和一位朋友在咖啡廳聊天,他是位保險專家,因為他的客戶中總會遇到一類人叫做「月光族」,對於這樣的朋友

2016.09.12你手中的「定存股」會賠錢,就是因為這個誤會:這些股票持有很久,早就零成本了!

你手中的「定存股」會賠錢,就是因為這個誤會:這些股票持有很久,早就零成本了!

「買進股價20元,一年後配息2元,持有成本就降為18元,兩年後就降成16元...」 「這些股票已經持有很多年,早已經是零成本了!」

2016.09.05刻意省錢也錯了?!這3個迷思,讓你再怎麼努力存錢,存款也不會增加

刻意省錢也錯了?!這3個迷思,讓你再怎麼努力存錢,存款也不會增加

為什麼你很節儉,但存款卻增加得很慢?覺得存錢很辛苦,成果卻又很無感? 節儉是好事,但省錢的同時也要小心三個最常見的「省錢迷思」!

2016.08.29害年輕人難存到錢的關鍵!不是薪水低,是「工時長」

害年輕人難存到錢的關鍵!不是薪水低,是「工時長」

由於本文已授權給Yahoo轉載,請讀者可以連至Yahoo觀看,謝謝!商周財富網 敬上

2016.08.18Costco今年9月即將「漲年費」? 不怕消費者嫌貴,背後秘密原來是...

Costco今年9月即將「漲年費」? 不怕消費者嫌貴,背後秘密原來是...

「你知道COSTCO年費要上漲了嗎?」 昨天在前往COSTCO的路上,女朋友提到這件事。從2016年9月底開始,年費將從1200漲

2016.08.15專業能力強、態度好、名校畢業...為什麼他的月薪還是35K?

專業能力強、態度好、名校畢業...為什麼他的月薪還是35K?

昨天在北車的摩斯漢堡吃飯時,隔壁桌一對男女聊天,因為男的聲音很大,話題中又談到幾間公司關鍵字,所以我稍微聽了一下。 大意是,這個男

2016.08.08一年內從快破產,變每股暴賺7元!高鐵股票值得搶進嗎?

一年內從快破產,變每股暴賺7元!高鐵股票值得搶進嗎?

在FB上看到一則新聞:「台灣高鐵去年每股大賺逾7元,明天上市審查。」 標題很聳動,文章底下留言罵成一片,因為高鐵股價目前也才15元

2016.08.02給投資有賺錢的人一句忠告》巴菲特: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用!

給投資有賺錢的人一句忠告》巴菲特: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用!

「我這個方法,最近都一直有獲利,你幫我看看。」 一位朋友,最近讓我幫他做投資策略的回測,他的策略很簡單,所以用程式很快就測出結果,

2016.07.25一個年輕人的疑問:我只有10萬元,可以投資什麼?正確答案是...

一個年輕人的疑問:我只有10萬元,可以投資什麼?正確答案是...

「學長,你覺得投資股票需要多少資金?」 上週一位剛出社會的學妹,在開始工作不久之後,發現到錢很難存,於是想靠投資解決這問題。但是,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