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高盛就讓道瓊跌百點》美國金融股沒力了,想撿便宜最好再等●個月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高盛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2017年的美股財報季開始了......台股最近也在挑戰萬點關卡,又或者說挑戰了好一陣子了。這波攻萬點之路,台灣的金融類股可說是幫不上忙,因為金融股從3/24見高點後,一路緩跌至今......

那讓我們來看看美國的情況吧!從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一直上漲的「美國金融類股」吧!

在上禮拜,美國的三大金融集團:高盛(股票代號:GS)、花旗(股票代號:C)、摩根史坦利(股票代號:MS)都接連公布了財報。

金融類股,一直都是美股指數的重鎮。在川普當選後,因為升息和市場預期川普將鬆綁金融監管等原因,金融類股也上漲了好大一波。金融類股指數ETF(股票代號:IYF),從川普當選後到現在漲了13.73%,超過大盤的9.17%。

這三大金融集團的財報如何?漲勢還會不會持續下去?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高盛財報不如預期,道瓊指數直接被拖累

高盛財報遜於預期,4/18公布財報後,大跌了4.8%。下圖為道瓊工業指數日線圖:

但是請注意,高盛財報是「遜於預期」,離衰退還差很遠。畢竟股價要漲是「大家認為它會賺更多錢」,而「不只是賺錢」而已。

高盛(股票代號:GS)今年第一季的每股盈餘(EPS)比去年同期的2.68美元漲了將近一倍,來到5.15美元。只可惜,大家以為會表現更好,預期會有5.31美元。也因此道瓊指數那天下跌了113點。因為高盛就佔了大盤權重的7.23%。下圖為道瓊工業指數前十大權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