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本月比特幣一度差點站上2萬美元大關,突破未成之後拉回整理、漲勢暫歇。不過有神秘人士極為看好比特幣,砸下100萬美元,押注明年底比特幣將升至5萬美元。

CNBC、Express報導,新創公司LedgerX的交易紀錄顯示,不知名人士在本週三(20日)以每口3,600美元的均價,向LedgerX買進了275口明年12月28日到期的買權(call),交易成本約為100萬美元,押注明年底比特幣將漲到5萬美元。

該人士敲進的買權,詳細內容為2018年12月28日,如果比特幣升破5萬美元,此人有權以每枚5萬美元的代價,購入275枚比特幣。不過如果比特幣價格未達5萬美元,這筆買權將一文不值,顯示此人極為看多比特幣。

LedgerX執行總裁Paul Chou表示,礙於法規無法透露下注者身分,但是他暗示押寶者並非個人,可能是避險基金。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2日上午9點16分,比特幣下跌4.31%、報14,889.91美元。目前比特幣報價約為1.5萬美元,5萬美元代表需漲233%之多。不過對比特幣來說,並非不可能,過去12個月來,比特幣飛漲1,900%。

比特幣最需要擔心的,可能是政府加強監管。The Crypto本月股價飆漲2,700%,美國證交會19日以疑似涉及操縱股票交易,下令該公司暫停股票買賣。前美國證交會(SEC)主席Harvey Pitt受訪警告,未來當局會更嚴格監管虛擬貨幣。人人都在投資虛擬貨幣、價格不斷上漲,問題是不少投資者根本不清楚什麼是虛幣。

{DS}

Pitt說,發行虛幣類似發行股票,符合證交會監管範圍,業者很可能透過內線交易,拉抬價格。

ZeroHedge、CNBC、news.com.au報導,傳統比特幣8月1日硬分叉之後,出現新版比特幣--「比特幣現金」。虛幣平台龍頭Coinbase 19日宣布支援「比特幣現金」,允許該平台的3,000萬用戶買賣寄送此一虛幣。

由於Coinbase宣布支援「比特幣現金」前幾個小時,其他交易所的「比特幣現金」的報價就明顯上衝,引發內線交易爭議。為了排除疑慮,Coinbase宣布要調查員工、約聘人員、職員親友是否利用此一機密資訊,在該平台宣布支援「比特幣現金」之前,出手搶買。儘管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有不當行為,該平台仍會啟動調查。Coinbase強調,該平台員工幾週之前就禁止交易「比特幣現金」,避免內線交易。若有人員違反內規,將立即解職,並採取法律行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