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鄉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在台北生活非常辛苦,更別說要在這裡買房結婚生子。越來越多外縣市的遊子鮭魚返鄉,例如MrEric,原本和老婆都已在台北找到工作並租好房子,一家台中公司的錄取通知,讓夫妻倆人生從此有了重大改變。

這是一個關於鄉下人婚後原本要在天龍國工作,最後臨陣脫逃的故事:

「我和老婆都是台中人,家人也都在台中,婚前分隔兩地 (台中與新竹),很多朋友同學基本上也都在北部工作。但確實都過得很辛苦,婚後買房的問題、小孩出生後照顧的問題,家人離較遠無法常團聚的問題......等等。

四年前決定結婚,兩個人也決定婚後要住一起,因此決定一起換工作,但當初找工作時,找到的80%幾乎都是台北居多,20%在新竹,原本我和老婆都已經在台北找到工作,並且找好租屋,且都付訂金了!最後台中有一家公司及時通知錄取,但兩個人年薪加起來差了30萬,(台中少30萬)後來還是決定回台中,現在回來四年了,非常慶幸當初做的決定。

其實我算過,以短期來看3~5年,台北要比台中多30萬以上,我才會考慮,長期來看(5~10年)沒有多50萬都不用考慮。再說,生活品質好很多,小孩可以天天見面,無價。

身為台中人,在台北混過幾年,我還是喜歡台中騎車和開車的自由,台北交通真的很擁擠,當然捷運是很方便!台中的治安,其實沒那麼糟,海線我不知道,但主要的西屯南屯北屯以及舊台中,我不太覺得治安會是問題。」

{DS}

MrEric在2012年以400萬購入美術館綠園道附近中古屋,屋齡10幾年,位於國小旁邊,室內30坪加車位;2014又以300萬入手北屯區中古屋,「我認同房價飆很大是平均來說,例如美術館旁邊,現在同社區已經賣到800萬多了,但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找到不錯且價格合理的物件。」

他總結以下結論:

1. 台北買不起房,在新北買房,可在台中買2~3間。(一間自住,其他出租,經濟上比較自由彈性)

2. 有小孩之後,雙方家人有時候可以臨時幫忙顧小孩。或是大家分工顧白天,爸爸媽媽還是每天可以看到小孩。

3. 雙方家人可常聚會,維持感情。「感覺若真的非必要,鄉下人還是不要在天龍國打工比較好。」

MrEric的分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cattity很羨慕,娘家婆家工作都在同縣市,還有餘裕在附近買房,「住在桃園,雙北太貴,桃園也不便宜,嫁哪去哪住都有一兩方通車,覺得小孩子好可憐。」MrEric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有多跟另一半溝通,找出最好的解決方式及家庭的支援。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