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特斯拉(Tesla Inc.)在美東時間16日晚間發表了半掛式電動卡車(聯結車)「Tesla Semi」後,又意外推出全新版本的豪華電動跑車「Roadster」(見圖),大出市場意料之外,全場尖叫歡呼聲不斷。(官方影片連結見此

Tech Crunch、Business Insider等多家外電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6日在會場上表示,新版Roadster為史上速度最快的汽車,只要花1.9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時速60英里,從靜止到時速100英里、也僅需費時4.2秒,而跑完四分之一英里,則只會花上8.9秒。他強調,這是史上第一款加速到60英里竟花不到2秒的車,且還只是基本款而已。

馬斯克指出,新版Roadster最高時速可達250英里,配備的是200 kWh電池組,單次充電能在高速公路跑上630英里。這款Roadster為四人座,預計2020年上市、售價為20萬美元,可當場繳交5萬美元下訂。

另外,新版Roadster的Founder`s系列款式,要價則多達25萬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