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理財 儲蓄 小資族
圖片來源:photo-ac.com

繼上次整理了0~15歲的懶人包後,今天要分享的是16~28歲的保險懶人包喔!

懶人包的目的只是精選市面上CP值較高的商品,且依照各個不同年齡層的狀況調整搭配內容,讓大家能更用最精簡的保費,買到最好的保障規畫!

因為相關法規,所以不能公開討論太細部的內容。

完整版:

一般傳統的青少年規劃,大約都是年繳3萬元起跳,再兇一點的業務規畫,可能還有到5、6萬的!筆者的朋友就是跟自己的親戚規畫保險,一年保費是5萬5千塊,結果買得一蹋糊塗!

相較於15歲以下的小朋友,受到許多法令及投保規則上的限制,16歲起的規畫方式就顯得更多元了!

16起至28歲年齡層的人,處於學生或是新鮮人階段,這個時候的我們活動量跟交際量會較為明顯的增加許多,所以對於意外保障的部分就會明顯的增加許多。

而完整版的規畫內容,涵蓋了包含身故、醫療、癌症、重大傷病、殘扶(失能)等等,所有可能碰到的各類風險都可以有相當的能力轉嫁給保險公司,幾乎現階段會碰的大大小小問題,都可以不必擔心了。

相較於動輒3、4萬起跳的傳統規畫方式,版主整理了這份懶人包規劃,讓保費更便宜,保障更全面!(上表僅列出較為重要的理賠項目,避免內容過於複雜)

{DS}

標準版:

標準版是以完整版為依據,將部分的內容做一些修改,雖然部分的內容有稍微調降,但是保障內容依舊有不錯的轉嫁功能。

小資版:

小資版的保障保留了大風險的內容,像是重大傷病、殘扶等等項目,但是像是醫療保障的部分就少了許多、若是碰到稍微嚴重一些的狀況,還是可能需要自己支付部分的差額。

小資版適合目前經濟較為緊迫或是負擔較重的朋友選擇,至少轉嫁掉較大的風險,部分的風險則必須自己承擔!

懶人包的設計初衷是因為目前保險市場的資訊不對稱,造成許多父母在投保的時候會無從比較以及規劃。

懶人包把目前市面上內容及保費相對合理的商品做一個組合,減少大家走冤枉路,也不用再為人情保單苦惱。

因為金管會對於保險資訊有一定的規範,所以上面的表格是把保障內容做一個統合,無法明確的討論商品名稱,如果有需要的版友可以再另外詢問,我會再提供相關的資訊給你/妳。

本文獲「阿包部落:保險專欄」授權轉載,原文:2017年 青年保險懶人包 16~2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