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科技飆股「FAANG」勢力過於龐大,可能會遭當局盯上,啟動反壟斷調查?知名空頭炒手Doug Kass高呼趕快賣出。投資人似乎認同此一看法,過去六週來加碼放空。

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巴倫(Barronˋs)報導,S3 Partners主管Brett Weiss 29日報告稱,眾人加碼放空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flix、谷歌)。8月中以來,這五檔個股的空單餘額(short interest)增加7.6%(19.3億美元)、至273億美元。

這五檔個股中,Netflix、亞馬遜、臉書最被看空。過去六週來,Netflix是空頭的最愛,空單餘額大增9.11億美元。再來是亞馬遜,空單餘額提高5.02億美元。第三名是臉書,空單餘額上揚4.94億美元。

與此同時,蘋果空單餘額逆勢下滑,谷歌兩檔股票表現相異。谷歌Class A股票(代號GOOGL)附投票權,股價帶有溢價,空單餘額減少1.01億美元。谷歌的Class C股票(代號GOOG)不具投票權,空單餘額增加2.85億美元。

Weiss警告,標普500指數在空前新高附近徘徊之際,FAANG空頭部位已多,投資人又加碼作空,為不祥之兆。

{DS}

眾人為何看壞這些科技飆股?原因是臉書、亞馬遜、谷歌,可能會吃上反托辣斯官司,限制他們在線上廣告和電子商務的的壟斷地位。批評者說,這三家公司地位獨大,扼殺競爭、創新、言論自由,美國監管當局壓力日增,需要介入管理。

Netflix則可能面臨更激烈的競爭,傳統業者如迪士尼、福斯都強化串流影音服務,和Netflix較勁,並從Netflix撤下自家節目。

空頭大咖Kass 29日發文稱,政府管制不利FANG,呼籲趁著近來FANG反彈之際,減少持股。他已經放空亞馬遜和臉書,同時看好「ProShares二倍放空納斯達克指數ETF」(ProShares Ultrashort QQQ、代號QID」、和「ProShares三倍放空納斯達克指數ETF」(ProShares UltraPro Short QQQ、代號SQQQ)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