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國媒體《Daily Mail》22日引述RT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1日在造訪Yandex(俄國最大科技公司)莫斯科總部時丟出一個問題:智慧機器人何時會吃掉人類?在場的Yandex執行長(CEO)Arkady Volozh回答:希望永遠都不會有這麼一天。

Volozh說,機器早在特定領域贏過人類,例如挖土機比拿著鏟子的人類還會挖、但人不會被挖土機吃掉。普丁顯然不滿意這樣的答案。他插話說:「那是因為挖土機無法思考。」

俄羅斯總統府官方網站報導,Yandex營運長Alexander Shulgin、Yandex財務長Greg Abovsky告訴普丁,Yandex約有7千名員工、平均年齡約30歲。

普丁21日參觀內建Yandex軟體的無人駕駛原型車(見圖)。Yandex開發的語音助理「Alice」預計在10月10日上線。

俄羅斯新聞社(TASS,塔斯社)9月1日報導,普丁在「ProyeKTOriya」論壇上對學生說,能夠在人工智慧(AI)產業居於領先地位的國家將可統治世界。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9月4日推文表示,中國、俄羅斯以及所有具備強大電腦科學實力的國家都會競逐AI的優勢地位,他認為這樣的國家級競爭很有可能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最主要導火線。

紐約時報9月20日報導,軟銀(Softbank)社長孫正義預測30年後具有智慧的機器人數量將達到100億台、屆時地球人口也將達到100億。他指出,當工具變得比人腦聰明時,人類所創造的每個產業(醫療、汽車、資訊、農業)都將被重新定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