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考慮是否該升級新 iPhone 似乎已成為「果粉」每年的夏末傳統,而今年蘋果 (Apple Inc.)(AAPL-US) 一口氣推出 3 款新機,包括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以及十週年紀念機 iPhone X 。《今日美國》編輯 Michael Desjardin 於是撰文分析,為猶豫不決的「果粉」提供建議。 

Desjardin 認為,如果「落後多年」手拿 iPhone 6s 或是更舊機型,換新的 iPhone 8 看來或許合理,但若是 iPhone 6s Plus 用戶,或許也會想升級為 8 Plus 。但如果你是在不到一年前購買 iPhone 7 或 7 Plus 的用戶,則建議換機前謹慎考慮。特別是 iPhone 7 使用者,因為其單一鏡頭的體驗無法支援最新升級的人像模式 (Portrait mode) 。

換句話說,如果你的 iPhone 已使用至少 2 年,那麼要砸錢買新一代 iPhone 相對合理許多。但若是 iPhone 7 使用者,則建議先「按兵不動」。而若是 7 Plus 用戶,建議「捫心自問」無線充電及相機鏡頭的改善,是否值得讓你掏錢。

再來是據傳蘋果研發多年的紀念機 iPhone X ,其 64 GB 機型要價 999 美元, 256 GB 機型則得要 1149 美元,而 iPhone 8 Plus 所有新功能與設計,其皆通通包辦。不過 Desjardin 認為,儘管 X 吸引力無庸置疑,升級前也值得三思。

因為 iPhone X 或將面臨生產限制問題,而且對於一支搭載 4K 影像捕捉功能的手機來說, 64GB 空間根本無法滿足消費者,也因此「合理」機型順勢為 256GB iPhone X ,但每支可要價近 1200 美元。但如果不介意花費上千美元買支智慧型手機,就別猶豫,因為你也將發現 iPhone X 「大躍進」幅度的確超越此前所有 iPhone ,包括去年的 iPhone 7 。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