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

牛肉麵絕對是台灣人心中的人氣美食之一,只不過原本平民的價格不再如以往可親,台灣有一家店的牛肉麵要價325美元(約台幣1萬元),吸引CNN美國媒體報導,更稱這是全世界最貴的牛肉麵。

1990年創立的「牛爸爸牛肉麵」位在台北市民權東路,創始人王聰源本來是加拿大華僑,在異鄉打拚20年後,在40歲時回到台灣,開了這家以昂貴聞名的牛肉麵店。提供8款牛肉麵,從最便宜的牛爸爸牛肉麵約16美元(約480元台幣),到一碗要價325美元(約台幣1萬元)的元首牛肉麵。

由於老闆堅持上好品質,即使價格高昂,上門消費的客人不減反增,此時老闆選擇逆向操作,不是擴充店面,卻選擇搬到更小的地方,第二代老闆王尹奇表示,「如果客人太多,我們不太可能讓每一碗牛肉麵的味道趨近完美,與其求量多,我們更專注於質。」王尹奇表示,一開始的創業並不是那麼順利,他回憶道:「當時,我們的牛肉麵口味似乎不對台灣人胃口,生意不好。才11天後,我父親合夥人馬上就退出了。」

在那之後,他的父親王聰源為了調製出全世界最棒牛肉麵湯頭,耗費多年研究配方。這裡每一碗牛肉麵至少都選用美國或澳洲牛的頂級肉品,每一塊牛肉都要滷製並冷藏3天,再切成特定形狀,以締造完美的肉質風味。

而這一碗要價一萬元的元首牛肉麵你想吃也不一定馬上吃得到,老闆建議必須2天前先預訂。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