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說波克夏是全球頂尖公司,應該沒有人會反對,所以它是我最核心的持股,權重高,而且買了不賣,這是目前全球存股最佳的標的之一。

波克夏網址:
http://www.berkshirehathaway.com/

股神會用波克夏命名,其實是一個悲慘的故事,跟多數的散戶一樣,老巴當時認為這間公司價格跌得很低了,應該是有價值了,所以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然後就變成董事長了!!被倒貨?

但自此之後,波克夏在投資上就很少犯錯了!!他最核心的故事之一:

資料來源:股感知識庫
https://goo.gl/3qywcV

而股神的故事非常的多,但不能替我們創造績效,那也是沒有用處的,下圖為2007年~2017/09/01的加權報酬率:

為何選這張圖?

1.告訴我們即使買在當下的最高點,到最後還是會賺錢
2.這個圖告訴我們,波克夏的特性是跟漲抗跌
3.最後波克夏還是小勝S&P500

{DS}

除了上圖之外,順便做了夏普的分析:

從2000年起始

報酬率 BRK/B > SPY
夏普(風險報酬比) BRK/B > SPY

從2009年起始

報酬率 BRK/B < SPY
夏普(風險報酬比) BRK/B < SPY

所以綜合上三表,為何2000年起始或2007年起始,波克夏都會贏過大盤?

股神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永遠保持足夠的現金,在市場崩跌時能保持元氣而不受重傷。

後面就有錢撿便宜。

而我們正常人很難做到這一點!!

但是從2009年起始,波克夏的績效就小輸給大盤,我怎麼思考呢?

{DS}

用簡單的漫畫替我解答,因為波克夏擁有大部位的現金,這是必要之惡!!波克夏放水的結果,還能做到只小輸一點點!!很厲害的。




總結

1.股神總是能打敗大盤,這是非常難的(9成的基金經理人做不到)
2.既然自己做不成股神,不如我們加入他吧!

1980年時,波克夏A股只要275美金/股,到上週五的時候一股來到263,600元,何為長期投資?找到有價值的公司,長期持有。

複委託、海外券商都是可以選的管道。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定存股 波克夏研究分享

作者簡介_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個人資料:
吳盛富
中區CFP會長(認證國際理財規劃顧問)

投資報酬率 = [資本利得(損)+利息收入-交易成本-持有成本-其他成本] - 稅/期初本金

CFP的專業在於
減低交易成本、持有成本
合理合法的節稅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