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國師巴農(Stephen Bannon)原本是川普極為仰賴的心腹,不過據傳巴農和許多閣員不合,也和川普漸行漸遠,川普甚至懷疑巴農是白宮洩密源頭,位子即將不保。巴農也許因此出面受訪,拋出震撼性言論,高呼美中早已展開經濟戰,倘若美國不改變作法,將輸掉大戰。

CNBC、ZeroHedge報導,American Prospect 16日刊登巴農受訪內容,巴農表示,美國正和中國大打經濟戰,25或30年後,其中一國將躍居霸權,如果美國維持當前作法,中國將勝出。對他來說,美中經濟戰就是一切,必須全神貫注,要是繼續吃敗仗,再過五年、最多十年,將踏上轉捩點,美國永遠無法復原。

巴農說,中國不會使出太多力氣對付北韓,美國沒有理由不對中國實施嚴厲的貿易制裁。他每天都和其他白宮官員對抗,要求以強硬態度對付中國。

川普威脅採取軍事行動,讓北韓見識到「烈焰怒火」(fire and fury)。巴農似乎相當不以為然,他說北韓只是餘興節目,首爾人口眾多,開戰傷亡過大,沒有軍事解決之道。

這是巴農保住位子的垂死掙扎,或是打算引開外界對於維州種族衝突的注意力,替川普解圍,不得而知。

華盛頓郵報先前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授權主管機關決定是否對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展開調查,這是川普上台以來首次在貿易方面對中國出手,也為進一步貿易制裁鋪路。

官員表示,川普簽署備忘錄將授權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決定是否展開調查,若立案調查且結果不利中國,那麼川普依據職權可單方面以關稅或其它貿易措施保護美國產業。初步調查預料將費時數個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