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原文請點此:https://goo.gl/4CzaqX

本文比較在台灣可以買到的新興市場股票型境外基金與在美國發行的新興市場指數化投資工具,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 (美股代號:VWO),兩者的相對績效。

新興市場股市基金的績效資料來源是台灣晨星網站

比較時間為終止於2016年12月31日的五年與十年期間。

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 (美股代號:VWO)進行比較的,是在台灣販售,投資全球新興市場股市的共同基金。為了確保是同類型的股票基金進行比較,假如基金名稱中有標示「成長」、「價值」、「小型」,或是投入特定新興市場區塊的基金皆被排除。也排除專供法人投資的I股股別(因為這不是一般投資人能投入的股別)。

五年期的績效比較如下表:

晨星資料庫中共25支新興市場股市基金有五年績效資料,加入VWO總共有26個標的,VWO排第4名。

去年的比較中,VWO的五年期績效排名是第十,今年前進到第四。因為去年原本贏過VWO的瑞萬通博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先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安本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摩根環球新興市場機會、普信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羅素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施羅德新興市場基金,今年都被VWO打敗了。

【看更多】

十年期的績效比較點此看:https://goo.gl/4CzaqX

對照五年期和十年期的績效,可以發現什麼事呢?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原文:新興市場股市ETF(VWO)與新興市場基金績效比較(Comparison of VWO and Emerging Markets Equity Mutual Funds in Taiwan,2017年更新) 

作者簡介_綠角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綠角的基金8堂課》2016新版自序──不變的原則,更新的資料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