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Thomson Reuters 16日引述法國週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JDD)》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右)在受訪時表示,他對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左)改變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抱持希望。馬克宏說,川普在兩人碰面時表示他會試著在未來數個月內找到解決方案。

馬克宏透露,他與川普就美國可能重返巴黎氣候協議等相關細節進行深談。川普曾說巴黎協議對中國、印度等主要排放國的約束太過寬鬆,令美國產業處於不利地位。

川普曾在2012年11月7日發布推文表示,全球暖化的概念是中國人創造的、目的是為了要讓美國製造業變得不具競爭力。(英國衛報)

紐約時報7月13日報導,川普在飛往法國途中、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對記者們說,美國、墨西哥邊界圍牆上安裝太陽能板絕對不是說說而已,多家大企業已開始評估相關事宜。

Market Vectors Solar Energy ETF(KWT.us)14日大漲3.90%、收40.99美元,創2016年9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18.78%。

Guggenheim Solar ETF(TAN.us)7月14日上漲2.28%、收20.64美元,創2016年10月20日以來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24.56%。

iShares Global Clean Energy ETF(ICLN.us)14日上漲1.62%、收8.80美元,創2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11.68%。

晶科能源公司(JinkoSolar Holding Co., Ltd.)14日大漲5.91%、收23.11美元,創2016年5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高達51.74%。

晶澳太陽能(JA Solar Holdings Co., Ltd.)發布新聞稿宣布,北京時間2017年7月13日凌晨1時32分左右位於中國江蘇揚州的太陽能電池7號廠起火、直到清晨6點整左右火勢才被完全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晶澳表示受波及的設備是在2009年安裝的老舊生產線、這批裝備原定在1年內進行汰換。晶澳預估約6%的太陽能電池總產能受火災波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