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本圖僅為示意圖,非文中所指之年分房屋。(圖片:商業周刊資料照)

老舊老寓比新成屋便宜,公設比也較低,使用空間相對較大,吸引不少預算有限的買家出手,但房產名家Sway提醒,如果現在想買中古屋,一定要避開民國77~79年及104~107年蓋的房子,因為這些年份的房子施工品質差,當心把一生心血給賠進去。

「民國77~79年的房子最好別買,因為當年正值房價起飛,連倒茶小妹都可賺賣屋錢的年代,導致建商預售賣光光就亂蓋一通。」Sway在臉書po文揭露,這些年份蓋的房屋,出現壁癌、海砂及偷工減料等是常有的事。

此外,Sway也認為,從104~107年近4年完工的建案,恐怕也有偷工減料現象,因為他觀察到最近爛痘屋一個個爆發出來,投資客及自住客告建商的案件越來越多,當年逢房市多頭榮景,不少上市櫃建商的預售屋賣太好,全都完售了,建商怎會認真蓋屋?

他最後強調,這個年份房子多半有雨遮一圈,根本是建商「灌虛坪」想「A錢」,建議民眾若要買中古屋,最好跳過這些年份。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