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電腦 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想投資美股或是海外ETF並不困難,只要大約20分鐘就可以完成,真的非常簡單。

此版本為最新2017年Firstrade開戶完整流程。2016年與2017年Firstrade最大的不同,就是Firstrade已從原本每筆交易費6.95美金下調至4.95美金,降幅約28%。而Firstrade系統也全面升級為每天24hr都有中文化服務,對投資人來說是一個正面的好消息。

美國券商開戶沒有大家想像那麼複雜,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低成本費用、高品質的指數化投資(ETF)、跟整個美國股市,現在很多劵商都有提供全中文服務,包括網站是中文介面,客服人員也都是全中文化服務。目前比較知名的海外劵商有第一證券、TD Ameritrade、嘉信理財、史考特證券、億創理財(E-trade)等等...

關於把錢匯到國外的問題,很多投資人一直有疑慮,其實每家合格的劵商(SEC的認可)對於投資人帳戶都有提供保險,如劵商倒閉或是破產,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組織(SIPC)都有最少500,000美金的帳戶保險,所以可以很放心的做操作,你只要跨出這步,就會了解台灣金融服務業的水準有多麼落後,跟不成比例的收費水準。

Firstrade第一證券國內投資人比較常用,對不熟悉英文的投資人是一個不錯的起點,開戶流程也非常簡單,很適合剛開始投資海外市場的投資人,同時Firstrade也提供12支免費ETF連結、免費股息再投資,以及非美國區的自動退稅服務(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流程開始---->

請點選連結進去,於右上角再按「現在立即開戶」。

用英文填寫基本資料,後面3個問題依自己實際狀況做填寫。

-->填寫好基本資料後按「開始申請」(請用英文名字來填寫)

1.基本上勾選個人帳戶,共同帳戶則是2人以上共同擁有帳戶。

2.帳戶功能依照需求選擇現金、融資帳戶或期權交易。

3.存放現金結餘(現金帳戶享有SIPC的保險,另外一個就是享有FDIC的保險,目前兩個帳戶的年利率都是0.01%,兩個保險的差別就是保險的提供方不同,若您是要融資交易或當沖交易的就選擇現金融資帳戶即可,FDIC帳戶將資金轉到交易帳戶較慢,是在交割的時候轉的,因此可能會影響到帳戶的購買力的提供)。

填寫完畢後按「繼續」下一步

{DS}

1.姓名同護照上英文姓名

2.主要電話填手機請加+886

(地址英譯可以利用開戶頁上右邊「藍色連結」點入翻譯)

※如果不知道英文地址按右邊有「藍色連結」點進去後是在台灣郵政網頁,然後選擇中文地址英譯。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如果是受雇員工則需填上工作資料,工作職責大概填寫,用google翻譯即可。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DS}

將你的年收入換算成美金後,選取金額範圍。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投資目標、經驗就依個人喜好勾選,沒有特定標準。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相關資料部分,一般人勾選「否」即可。

※您是如何知道第一證券?其他說明如:ETF美股-世界財經。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接下來確認你剛剛打上的資料是否正確。

-->填寫好按繼續

{DS}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並記得勾選「你閱讀且同意」這欄

-->閱讀後就按下一步

接著設定您的代號、密碼及安全密碼,再填寫2個安全問題。

設定你的安全問題,要記住!如果忘記密碼時需使用。

-->填寫好按繼續

請務必記得框框內的帳戶號碼,之後您與券商聯絡時都需要提供此帳號。

接著按藍色框框的打開開戶文件並簽名。

列印:電子交易服務合約書、W-8BEN表格,共有4張,要簽名只有第2、3張,印出的合約書、W-8BEN表格簽名後(下一步驟將說明簽名處),加上護照,以上3個文件掃描成檔案,登錄後依照路徑上傳檔案。

{DS}

列印出的文件有4張,其中2頁為中文的表格說明,只需要簽名另外2張英文表格,表格上個人資料都已經有了,只需要在紅框中簽名即可,上方紅框框「字跡端正」寫上同護照英文名,下方紅框簽上與護照相同之中英文簽名。

※如護照上無英文簽名,就簽上同上方紅框中文簽名。

紅框一樣簽上中英文名與日期。

接著,先登錄第一理財後選擇:
客戶服務→表格中心→上傳檔案→選擇文件

檔案前可以分類檔案名稱,將剛簽好的2張表格及護照掃描檔案上傳,按上傳後就完成!

現在,你可以去信箱收信確認你的開戶審核中,就等待通過審核囉!(通常需要2~3個工作天,如有問題服務人員會透過EMAIL和你聯絡,看你還缺什麼證明。)

開戶完成後,最重要的就是注資,至銀行開美金帳戶後進行國外匯款,可印出下方表格請銀行櫃檯請人員幫你匯款跟設定約定帳號,設定完後,網銀就可以直接操作匯款,之後就不用再跑銀行了。匯款至第一證券官方連結(請點選國際匯款)。

※不管是去臨櫃匯款或是網銀匯款,一定要在匯款附言上填上在第一證券開戶的8位數帳戶號碼及英文全名。

以上開戶流程介紹完畢。

作者簡介_ETF 美股-世界財經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ETF 美股-世界財經 部落格
ETF 美股-世界財經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