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完全的巧合,就是破綻!

美國一切的謀劃 , 從川普當選前就已經確定了(川普的勝選,也是被規劃好的事情)

美國現在最大的問題在哪 ?

過去是石油 , 現在是美債。

石油的問題,用科技解決了(頁岩油);美債的問題,目前仍然無解,除了固定的盟友:日本、避險之外。

最大的咽喉被中國掐著,雖然美國無懼於中國倒美債,但同一時間,美國也需要升息抑制自身可能過熱的經濟。

那問題來了,只要升息就必然引起美元上漲,而美債又下跌,有沒有辦法,讓升息的同時:美金不漲,美債又不跌呢?

過去用的是嘴砲升息

下面連結 當時在東海大學 中區CFP聚會演講的簡報 http://www.justacafe.com/2016/10/blog-post_17.html

現在用的是製造動盪 : 四月初是敘利亞 ;這周是阿富汗IS 與北韓

所以美國這樣大動作的到處轟炸,明擺著的是主持正義,實質上是為了國家利益。也這麼剛好,美國在處理問題的時候,選出一個瘋瘋癲癲的總統,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也就不奇怪了。

下面為當時另一場演講 川普的謀略 , 總之美國利益優先 http://www.justacafe.com/2017/02/blog-post.html

{DS}

所以讓這個瘋總統來做一些怪事,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在北韓局勢緊張之前,丟顆老母炸彈,敲山震虎(阿富汗背後的支持者為中國、俄羅斯、美國、印度等強權)

下圖為炸彈之母:空氣燃燒彈

同一時間美軍大動作動用航母之時 , 外交動作也頻頻

並且這次匯率操縱國 , 竟然沒有中國, 老川給了中國面子

下一步就是處理北韓了:因為美國不能容忍核彈的威脅,尤其是北韓正在研發洲際飛彈,如果洲際飛彈+核彈頭,那麼美國本土就會遭受到威脅,因此美國也不得不做動作 。而在動作之前,川普自己也在推特上放話了。

而這次衝突的地點非常敏感 , 全球的軍事強權都牽扯其中:

下二圖為全球軍力排行:

{DS}

這麼多方的角力,中共不出手協助北韓,俄羅斯袖手,美軍才有可能進行攻擊, 摧毀北韓的核武。

中國似乎在川習會後採取袖手的態度,新聞內文中,也有說到中國有底線,就不知道後續的發展如何。

而這一連串的動作之後 , 雖然沒有造成多大實質的損失,但最大的獲利者出現了 ! 美國

美國目前就是付出了軍事的成本,丟了59顆戰斧巡弋飛彈,一顆炸彈之母,還有一些航母的成本。

但是美國得到什麼 ?

1.原本升息期間剛偏向強勢的美元,一點也不強
2.原本會受到利率調升而跌價的美債,反而走強

以上恰巧就是美國目前最想要的結果

後續呢 ?

美債因為動盪的關係,價格就好(價格上漲)
後面美國繼續擴大資產負債表的成本就降低
後面要繼續推動的政策,讓美國繼續偉大,在有足夠財力的支持下,也能繼續完成

美國這一局下得精深,完美的巧合,反而就是我疑心的地方,就是因為配合得太完美,就是破綻。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投資周報 20170417 局勢的動盪 老美的陰謀

作者簡介_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個人資料:
吳盛富
中區CFP會長(認證國際理財規劃顧問)

投資報酬率 = [資本利得(損)+利息收入-交易成本-持有成本-其他成本] - 稅/期初本金

CFP的專業在於
減低交易成本、持有成本
合理合法的節稅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