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保險e聊站
圖片來源:

納稅義務人有5歲以下的子女,每年每人有幼兒學前特別扣除25,000元唷!其他關於小孩的補助可參考→「照顧小孩好花錢,政府有補助嗎?

Q:「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是否也適用於扶養外甥呢?
A:不行,僅限5歲以下的子女。

Q:如果是跟前夫所生的孩子,現任老公可認列「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嗎?
A:可以。

Q:只要子女是5歲以下,都可列入「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嗎?
A:只要5歲以下的子女都可認列,但有以下兩種情況之一就不行:

1.扣除後全年綜所稅適用稅率20%以上。

(經減除本特別扣除額後,納稅義務人全年綜合所得稅適用稅率在百分之二十以上,或依第十五條第二項規定計算之稅額適用稅率在百分之二十以上。)

2.依所得基本稅額計算超過670萬元。

(納稅義務人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第十二條規定計算之基本所得額超過同條例第十三條規定之扣除金額。)

其他若有不清楚的,請詢問國稅局瞭解唷~

本文獲「保險e聊站」授權轉載,原文:報稅必看!五歲以下子女享有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喔

作者簡介_保險e聊站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新書上市:《保險好EASY:拿回保險的主導權‧用小錢買到大保障》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