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

最新民調顯示,英國北方自治區蘇格蘭尋求獨立民意支持度來到歷史新高,不過在此同時,蘇格蘭疑歐氣氛也來到空前水平。

蘇格蘭立場原傾向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在去年六月中旬脫歐公投過關後,氛圍已大幅改變。調查顯示,現在有三分之二的蘇格蘭選民贊成英國脫歐,否則歐盟應該削權,對照2014年比例僅40%。(金融時報)

另外數據顯示,大部份蘇格蘭16-24歲年輕選民支持獨立,比例達72%,對照65歲支持獨立的選民比例僅26%。調查報告作者John Curtice認為這意謂著不久的將來,很有機會看到蘇格蘭人口結構向支持獨立傾斜。

蘇格蘭2014年首度舉行獨立公投,但最後鎩羽而歸,未來若有第二次獨立公投,應該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產生。英鎊兌美元周三盤中升值0.12%,仍舊維持在周二所創兩個月新低附近打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