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 紐約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有這麼一群美國公民,決定不理會川普「讓美國再度偉大」的競選承諾,管他川普推什麼新政、發什麼狂言,乾脆換個國籍,改當紐西蘭人。         

《美聯社》報導,在川普當選後的選後 12 周內,美國人申請紐西蘭公民資格的人數,比前一年多了 70%;獲得紐西蘭工作簽證和旅遊簽證的美國公民人數也都比前一年多了 8%。

儘管從絕對數字來看,申請移民紐西蘭的人數實在不算多,但是想移民紐西蘭的人為什麼在美國大選後,增加的比率會如此高呢?

智庫 Institute for New Economic Thinking 的總裁 Rob Johnson 認為,大選過後的移民風潮,這些可以視為「菁英的焦慮」,那些具先見之明、且有財富能力的人,為了跳傘離開而多做的準備。

除了美國人想移民,全球的富豪移民潮也創下高峰,3 月初,《New World Wealth》公佈的財富評估報告 2017 Global Wealth Review 指出,去年約有 8.2 萬名百萬富豪選擇遷往別國,比前年的「移民富豪」6.4 萬人整整多了 22%。

紐西蘭的人口和羊數的比例為 1:6,這樣的國家何以成為美國人移民的新熱點?首先,國家的美麗和穩定,就足以吸引人移居;地處「偏遠」,在亂世中更是一個不錯的保險單。

只是,想要獲得紐西蘭公民身分,要有些耐心,得要先坐上 5 年的「移民監」。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