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見圖)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有2,200萬個帳號資料可能遭中國駭客竊取、但媒體卻沒有用力報導。他說,俄羅斯駭客的確駭進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伺服器,普丁(Vladimir Putin)不該這麼做。川普誓言將在上任後90天內就網路安全議題提出重大報告,因為包括俄羅斯、中國等國都在跟美國打網路戰爭。

川普說普丁若喜歡跟他打交道,那會是資產(俄羅斯可以幫忙打擊ISIS)、而非負債。不過,川普也說不確定上任後是否會跟普丁處得好、很有可能不會。川普並且說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在俄羅斯駭客事件後所採取的制裁措施並不算過份。川普數年前因環球小姐選拔而造訪過莫斯科,他說他當時就跟很多人講過如果不想看到自己上電視、千萬要小心飯店裡的隱藏式攝影機。

川普11日透過推特表示,他跟俄羅斯一點關係也沒有:沒做生意、沒有借錢、什麼都沒有。

CNN 10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上週遞交給歐巴馬、川普的機密文件顯示,俄羅斯情報人員宣稱掌握了川普的個人與財務資料。川普隨即透過推特痛批:「假新聞,完全是政治獵殺女巫(FAKE NEWS — A TOTAL POLITICAL WITCH HUNT)」。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最新公布的2017年全球風險報告,「大規模數據造假或遭竊」名列發生機率第5名。

俄羅斯股市(RTS指數)11日下跌1.66%、收1,155.50點,創2016年11月11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華爾街日報報導,2016年12月14日出席川普大廈科技圓桌會議的大人物包括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Alphabet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Alphabe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甲骨文共同執行長Safra Catz、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思科執行長Chuck Robbins、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Palantir Technologies執行長Alex Karp。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