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

傳世學|專訪彩鑽愛好者 蔡女士

彩鑽,是鑽石裡的萬中選一,也是傳承情感、記憶的稀世珠寶。有愈來愈多愛好彩鑽的收藏家將彩鑽視為代代相傳的傳世之寶,將長輩照顧兒孫的關切心意,濃濃地匯聚於彩鑽上,贈與下一代子孫,盼望他們的未來更加平順。世居高雄的蔡女士將娓娓道來她購買彩鑽贈予兒孫傳世的經驗,藉由彩鑽展現家族的記憶、傳承的心意。

 

 商周財富網(以下簡稱BW):受到人們青睞的傳世工具很多,有股票、房地產、現金等,您為何會鍾情珠寶呢?

彩鑽愛好者 蔡女士:小時候曾受到通貨膨脹之苦,那時是台灣光復之初,台幣出現嚴重貶值,錢變得很不值錢。後來長大成家之後,除了努力持家外,更學著投資,設法讓先生賺來的辛苦錢能獲得增值的收益。隨著子孫陸續出世,我想為兒孫們留下資產的念頭更強烈,研究許多理財工具後,發現包括房地產在內的許多投資規劃,會因為政策與時間的推移,影響投資報酬,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EURÈEKA,並在專屬VIP講座中深入瞭解彩鑽。

Eureeka
對家族的回憶,常以一顆彩鑽道盡。 (圖片提供:EURÈEKA/作品名稱:回憶的鐘擺/諮詢專線:0800-07-1277)

BW:談談您對彩鑽的第一印象?

彩鑽愛好者 蔡女士:我個性樸實,過去一直認為珠寶是有錢人才投資得起的東西,自己對於珠寶僅止於欣賞,卻從未有過任何深入的了解。我喜歡學習,實踐「活到老、學到老」,後來參加 EURÈEKA專屬VIP講座,聽了幾場演講後才發現彩鑽有很大的增值空間,因而慢慢累積存款購買彩鑽,把彩鑽當成傳家寶。  


 BW:彩鑽有很多色彩,您最愛哪種顏色的彩鑽? 

彩鑽愛好者 蔡女士:黃色有財富的含義,我最喜歡黃彩鑽。而且在所有彩鑽中,黃彩鑽是入門的基本款。之前我購買的黃彩鑽,已經為我帶來不少幸運,我目前已經規劃將我所購賣的EURÈEKA黃彩鑽留給子孫傳世。

Eureeka
長輩對子女的關愛,一如桂花芳香淡雅悠長。 (圖片提供:EURÈEKA/作品名稱:桂香傳承/諮詢專線:0800-07-1277)

 BW:在您的彩鑽收藏品中,您最鍾愛哪一款彩鑽飾品?

彩鑽愛好者 蔡女士我先生是個老實人,不懂得在我的生日、結婚紀念日買禮物給我,我就買了EURÈEKA「回憶的鐘擺」這條黃彩鑽項鍊,來慰勞我自己。這條項鍊非常漂亮,是我出席喜酒婚宴等重要場合必定配戴的彩鑽飾品。

 BW:用於傳世的彩鑽飾品,您建議該如何購買?

彩鑽愛好者 蔡女士彩鑽若要發揮傳世價值,主石本身的質地、品質,以及整體設計款式,都必須要在水準之上,才有保值空間。我建議最好挑選有信譽且專業的品牌、重量大於一克拉且有GIA證書,在未來才能顯見較大幅度的增值效果。

關於 彩鑽愛好者 蔡女士

蔡女士,育有兩兒一女,曾於四十多歲時為了作為子女讀書的表率,選擇進修高工夜間部電子科,順利取得學位。目前為專職家庭主婦,時而忙於農務。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