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

國際影展、音樂獎的紅毯,吸引大牌女星較量行頭、比拚人氣,為了吸引媒體爭相報導,配戴高級彩鑽飾品成為女星紅毯心頭好。而國際時尚界也聚焦關注彩鑽與服飾的搭配,名媛貴婦們紛紛運用彩鑽,展現出個人獨特品味。觀察國際時尚動態的知名造型設計師李佑群將提供彩鑽搭配服務的穿搭心法,幫助讀者打造出最迷人的自己。 

 

 商周財富網(以下簡稱BW):紅毯女星為何會越來越鍾愛彩鑽? 

造型設計師 李佑群先生:彩鑽比白鑽罕見,只有不到白鑽產量的5%,正因為這樣的稀少珍貴性,讓彩鑽更加討喜,在時尚或珠寶界變得愈來愈主流。而且從時尚觀點來看,彩鑽除了保有鑽石本身堅硬、雋永、閃亮的特質,更增添了大自然給予的繽紛色彩,透過造型配搭,將更能呈現專業、時尚兼具的好品味。


BW:從現今時尚流行的趨勢來看,彩鑽能夠發揮哪些穿搭功能? 

造型設計師 李佑群先生:目前的服裝設計趨向於簡約,要穿出美輪美奐的造型氣質,就得靠珠寶畫龍點睛。以前鑽石被當作服裝造型的配角,現在彩鑽變成主角,也讓穿衣變成更簡單。  

EURÈEKA柔美風格的水滴彩鑽項鍊和尖錐造型的耳針式耳環, 呈現柔性領導的專業氣質。( 感謝EURÈEKA貴賓蔡小姐協助拍攝。)

BW:在職場中,女性高階主管若要增添領袖魅力,該如何配戴彩鑽飾品? 

造型設計師 李佑群先生:女性高階主管面對人事與會議,時而溫柔、時而果斷,加上女性在職場上,更具有柔性領導優勢,此時可善用項鍊珠寶,搭配服裝色系,打理適合的專業管理形象。尤其是多數女性主管偏愛穿著清爽的白色系褲裝,但可能因為全身衣著都是白色而會顯得過於溫和,若能配戴彩鑽飾品,搭配白色基底服裝,將會展現很跳躍的視覺感,既能讓女性主管流露儒雅溫和、柔性領導的氣質,同時也不失俐落的專業感。

EURÈEKA垂墜式黃鑽耳環、天鵝形狀黃鑽項鍊,與藍鑽鑲小粉鑽戒指展現大器美感,適合參加正式晚宴。(感謝EURÈEKA貴賓葉小姐協助拍攝。)

 BW:女性參加正式晚宴,有哪些彩鑽搭配的妙招,讓自己成為會場矚目的焦點? 

造型設計師 李佑群先生:一般女性若缺少漂亮或特色珠寶搭配,通常會運用華麗的小禮服或晚宴裝,強調場合的正式性。可是當手邊有了彩鑽之後,就能將彩鑽視為造型搭配的主角,只要穿著簡單造型的經典黑色小洋裝,透過黑色禮服與彩鑽兩者之間展現的對比、反差等層次感,不僅能強化彩鑽高吸睛度的效果,也可代表對出席場合的重視程度。 

 BW:彩鑽飾品搭配服飾的重要原則? 

造型設計師 李佑群先生:各種穿著打扮一定要先弄清楚配合場合的主題性,並確認哪些珠寶可以勝任唯一主角。因此,我建議可以從耳環、項鍊、戒指三大品項的彩鑽珠寶中,選擇一項或兩項當作主角,像是「項鍊+戒指」、「耳環+戒指」,搭配起來就可展現漂亮的穿搭層次與視覺平衡感。

關於 造型設計師 李佑群先生

幸喜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社長暨營運總監李佑群,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東京上智大學新聞研究所攻讀女性時尚雜誌,曾創刊多本華人時尚雜誌,並成為引進第一本日系時尚雜誌的總編輯;觀察世界時尚趨勢,為日本及國內藝人、國際品牌、廣告、唱片設計時尚造型,並擔任女性時尚雜誌的顧問、專欄作家。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