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房市買氣逐漸回溫,從四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發現,六都合計較3月增加,專家則分析,因央行在3月底解除豪宅以外的房市管制,促使部分自住客及換屋族對購屋充滿意願和信心,因此才有買氣回溫的現象;而不少換屋族煩惱該「先買後賣」還是「先賣後買」,則有專家建議,可以地段作為依據來決定。

房市氛圍改變中,到底該「先買後賣」還是「先賣後買」?專家指出,可以以「地段」作為依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氛圍改變中,到底該「先買後賣」還是「先賣後買」?專家指出,可以以「地段」作為依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前公布4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合計較3月增加7.5%,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則在聯合報分析,買氣回溫的因素來自於央行在3月底解除豪宅以外的房市管制,因此大增自住客及換屋族的意願及購屋信心,也因部分屋主不再堅持售價,願意讓利於買方,也是讓交易量增加的關鍵因素。

換屋最好的時機來臨,不過對於想換屋的民眾來說,到底該「先買後賣」還是「先賣後買」呢?根據股感知識庫分析,「先買後賣」的方式適合手上現金較寬裕及物件位於精華地段的民眾,除了不急著換屋外,也因精華地段物件的脫手機率較高,成為「先買後賣」的最佳條件。

如果是資金較不足的民眾,則是適合「先賣後買」,除了有較大的購屋彈性外,也可以有充裕的資金選擇跟自己期望值相近的物件,不過「先賣後買」的方式則須注意空窗期,避免在兩段購屋期間落得無家可歸的情況。

而目前房市氛圍改變中,有不少專家建議,只要看到心儀的物件就能大膽出手,否則條件好、價格佳的房子,也會立即被有相同需求的人買走,建議民眾看到喜歡的物件,只要在能負擔的範圍就可大膽出價。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