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台灣薪資長期低落,景氣也不如以往,許多年輕人因為存不到錢,乾脆把薪水拿去吃大餐、出國玩、買iPhone,其實是很合理的一件事?有網友用賺錢像在大海中衝浪來比喻,如果一個浪頭來就該把握機會,不要跟大家一樣,只是站在岸邊看著衝浪的人抱怨。

物價不斷漲、薪資卻凍漲,專家鼓勵年輕人別太快灰心,想要享福就要吃苦(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物價不斷漲、薪資卻凍漲,想存錢真的有夠難?有專家鼓勵年輕人別太快灰心,想要享福就要吃苦。(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年輕人愛買新手機、跟風打卡吃大餐一直為不少人所詬病,日前更有網友指出常見的10大惡習,其中包括愛買星巴克、iPhone、瘋醫美、愛租新大樓等等,都是造成錢財不斷流失的生活習慣,不過也有人感嘆,即使把愛花錢的壞習慣通通改掉,還是存不了錢、買不起房。

存不到錢不如花個精光?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現在年輕人因為物價翻倍、薪資卻凍漲,的確很難存到錢,不過錢變得難存更要存,並以「賺錢就像在衝浪」來做比喻,只要有漂亮的浪頭來,就一定要把握機會,別只是在岸邊看著別人衝,自己卻東抱怨西抱怨,世界上也有很多可以增加收入的方式,既然老闆不給多一點薪水,不如自己賺,鼓勵年輕人好好把握機會。

想要靠老闆或靠政府,不如靠自己,也有不少理財專家鼓勵民眾,即使現在薪水不高,還是能靠不同方法嘗試賺錢及存錢,房產專家楊馨就鼓勵年輕人,存錢的方式有百百種,千萬別太快灰心,想要成功的因素其實在「人」,如果想要享別人享不到的福,就要吃別人吃不了的苦。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