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家中有小朋友讀幼兒園的爸爸媽媽,記得留意「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除了有免學費補助以外,符合特殊資格者另有加額補助唷!

Q:符合資格的對象有哪些呢?
A:在入學當年度9月1日前滿5歲的幼兒(以104學年度為例,是為98年9月2日至99年9月1日間出生的幼兒),就讀公立或私立合作的幼兒園。要注意須就讀符合「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辦法」第五條規定的幼兒園唷!不清楚者可直接洽當地教育局。

Q:都是免學費嗎?
A:學費補助有最高金額限制,此外還有「加額補助」,說明如下:

1、免學費補助:公立幼兒園是全額補助,最高約14,000元;私立幼兒園則是補助最高30,000元。

2、加額補助:若還符合特殊資格者,如低收、中低收入戶、家戶所得70萬以下等,依公、私立以及資格的不同,每年最高補助10,000元到30,000元不等!

要注意的是,上述金額是「整年度」上下學期總計最高金額,在撥付補助時,是採上、下學期分開撥付,最高補助各一半的額度唷。

Q:要如何申請呢?
A:免學費補助會由幼兒園主動辦理;加額補助則須填寫申請表,交由幼兒園代為申請補助款。

本文獲「保險e聊站」授權轉載,原文:幼稚園學費有補助?家有寶貝,快照過來! 

作者簡介_保險e聊站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新書上市:《保險好EASY:拿回保險的主導權‧用小錢買到大保障》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