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今年台南地震造成災情,也震出民眾對住宅的結構疑慮,新北市自即日起開始受理「105年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申請,市民可以趕緊檢視住家是否夠安全,藉此機會趕快向都市更新處申請建物結構補強、外牆拉皮或是公寓增設電梯,讓建物內外大改造,從內到外煥然一新,每個申請案補助的上限更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

老屋整建不論內部補強或外觀拉皮,申請案經審查核定後,最高有 1,000 萬元補助。(新北市都更處提供)老屋整建不論內部補強或外觀拉皮,申請案經審查核定後,最高可以獲得 1,000 萬元補助。(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今年南台灣發生的地震災情影響市民心理,民眾普遍希望住家安全能夠提升,而都市更新處早在去年(104年)就特別修訂法令,將建築物辦理耐震補強所需相關的經費納入補助範圍。不管民眾是將住家外牆辦理拉皮修繕或公寓增設電梯,都可以同步辦理結構補強,整建維護完成後建物外觀亮麗,內在體質也更強健。

自年初至今已有多達53處社區申請諮詢,不但有里長或地方民意代表協助民眾申請,民眾本身更是積極整合左鄰右舍意願,好幾個案例即是已取得100%同意,未來不用辦理公聽會,亦可免循都市更新程序,直接由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審議,大幅縮短審議時程,讓民眾可以早日完成老屋大變身的願望。

都市更新處發展科科長洪宜萍補充,申請案經審查核定後,可以獲得總工程經費50%,每案以新台幣 1,000 萬元為上限。另都市更新處設有整建維護輔導團隊,針對有需求的民眾提供免費諮詢及方案評估等服務,讓民眾申請整維更加快速。

{DS}